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巴拿马就「哥伦比亚纺品成衣与鞋类措施案」向WTO提出报复授权请求
时间:2017-02-20 23:57:3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巴拿马于本年2月10日就「哥伦比亚纺品、成衣与鞋类措施案」向WTO争端解决机构请求报复授权,该案已排入WTO争端解决机构本年2月20日例会之议程。

在WTO争端解决机构及上诉机构均判定巴拿马方胜诉后,哥伦比亚政府于2016年11月以行政命令,对案内产品改採取不同课税方式(在不超过哥国WTO承诺关税税率原则下,成衣每公斤课徵10美元关税,鞋类每双课徵6-10美元关税)及海关加强查价等措施。

但巴拿马政府认为前述措施不符合GATT 1994条文规范,仍损及巴拿马之贸易利益,爰向WTO争端解决机构提出以2.1亿美元为额度之报复授权请求。由于巴拿马政府认为,对哥伦比亚产品採取报复性关税可能伤及巴国能源、农产、卫生医疗等敏感性产业,因此报复措施可能将以哥国服务业及哥国企业所拥有之智慧财产权为实施对象。

巴国政府除力图透过WTO机制寻求解决本贸易纠纷案外,并于2017年初决定暂停自哥伦比亚採购船舶的计画,藉以向哥伦比亚政府施压;此外,巴政府并积极与哥国政府展开双边对话,两国商工部部长于2月9日于哥国举行双边谘商会议,巴拿马商工部长Augusto Arosemena于会后表示,目前双方已提出建议解决方案,将由双方技术幕僚单位就其可行性与实施范围进行评估,在完成评估后将对外发布。渠并称,双方将自下週起保持经常性对话,以解决纷争,并改善两国经贸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