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举措表示,成衣价值链需要进行稽核创新
时间:2017-02-20 13:32:4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作为提高全球成衣价值链标准的解决方案,一种新的整合式劳动实施方法正在被提出,该方案包括“一个具有意义并超出基本合规性保障的查核"。

  该提案来自康奈尔大学主导的“新对话计划:全球供应链中的永续劳动实施('New Conversations Project: Sustainable Labor Practices in Global Supply Chains)”咨询委员会,其中包括C&A基金会、Gap公司、Esquel集团、Eileen Fisher和Li & Fung 贸易的高阶主管。

  该团队指出,基于公司行为守则目前的制度,当涉及工资和劳工标准有待改进时,只会取得参差不齐的结果。因此,它表示:「我们相信新对话已过时了」。

  相反,其目标是“评估我们所知道现有方法的侷限性,考虑如何纠正这些问题,并突出新的途径和做法,为有意义的改善带来更大的希望。

  其使命宣言提出了一个基于三个支柱的新方法:稳定买方和供应商的关系,买方和卖方负责任的採购措施,以及有意义且又超越基本合规性保障的查核 - 所有这些都是基于透明度和协同合作的首要原则。

  它解释:「该项研究指出,当品牌与供应商关系信任度增加时,当有资讯共享时,当品牌使用稽查员作为指导员而不仅仅是查验者的功能时,而当供应商认为品牌重视合规性并且整合进採购措施时,在合规性上有明确和永续的改善」。

  “然而,这些良好做法并没有广泛地被推广,我们计划目标之一是了解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

  该计划于去(2016)年1月由康奈尔大学ILR学院(原名为工业与劳资关系学院)启动,新对话计划(New Conversations Project)由董事长Bruce Raynor和Workers United组织的前任总裁Anna Burger领导,计划执行董事兼前SEIU 官员,以及康奈尔大学教授Sarosh Kuruvilla。

  担任董事会成员有供应链创新与转型部负责人暨C&A基金会董事长Jill Tucker; Gap公司全球永续发展副总裁David Hayer; Esquel集团企业责任总监Tammy Rodriguez; Eileen Fisher社会意识总监Amy Hall; GoodWeave国际创始执行董事Nina Smith; 以及利丰贸易政府和公共事务执行董事Rick Darling。

  该计划的顾问委员会计划于本(2017)年4月10日举行一场限受邀对象参加的会议,讨论该小组的调查结果,并探讨可能的解决方案。这次活动将聚集全球供应链中改善劳动标准的利益相关者,汲取孟加拉消防暨建筑物安全协议(the Accord for Fire and Building Safety in Bangladesh)和孟加拉工人安全联盟(Alliance for Bangladesh Worker Safety)的新研究的经验,探讨贸易的未来,并进一步探讨利益相关者可扮演的角色。

  另外,另一项研究指出,劳动、健康和安全稽查允许零售商坚称他们正在履行其义务,但没有提供诱因改变他们的採购做法。事实上,它甚至建议品牌、工厂业主和稽查公司在发生工厂事故时应当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