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亚马逊(Amazon)取得客製化成衣製造专利
时间:2017-05-18 09:28:0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亚马逊已经获得了客製化成衣生产的专利,这将使得这个网路零售巨擘更加深耕成衣产业。

  该专利于2015年提出申请,于今(2017)年4月18日获得专利授权,并将让亚马逊能在客户下单后立即生产成衣。数位化系统包括:纺织印花机、裁布机、组装线与相机。

  这项专利的内容,是使用製造系统生产的成衣将根据诸如客户送货地址等因素做批量生产。

  亚马逊表示:「一般情况下,透过来自多个客户端设备的订单汇总及协调成衣製造与装配流程,网络环境为提高成衣製造效率提供了新的途径」。

  除了印花、裁剪和车缝外,该系统还设计用于汇总产品订单,根据产能来组织这些订单,并以减少废料的方式排版剪裁。

  「成衣製造、零售和配件产业包括各种层面各样的领域,例如设计师、织物製造厂、服装剪裁及缝纫工人、服装零售商、裁缝工和清洗工。这倚靠各种资源、流程和设备来生产服装成品、配件、鞋类等。通常,製造成衣的过程包括服装设计、织物生产或印花,以及布料剪裁和缝製。许多成衣製造过程相对耗时,需要协调许多不同地点的供应商、零售商、製造商和销售商」。

  除了成衣,亚马逊还表示,该系统可以应用到许多其他产品的製造上,例如:配件(围巾、手套、帽子、袋子、皮带等)、鞋类、床上用品、窗帘和毛巾。

  这是亚马逊在成衣产品项目最新推出的创举。今年年初,该公司网站上的一系列职位招聘,要求品牌经理要能「打造具有引人注目和独特DNA的运动服品牌,并能提供消费者惊人且重要的创新」。

  亚马逊现有一些成衣系列产品,包括:Amazon Essentials是男装与女妆的基本款;Buttoned Down则是男性衬衫;Ella Moon则是女性波西米亚风格的休閒服。最近,亚马逊推出了一系列女性贴身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