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中国茧丝绸专家古巴授业推动两国产业合作
时间:2017-08-16 10:38:00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由中国商务部委托、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承办的茧丝绸生产技术培训班11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开课,旨在推动两国产业合作。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美大合作处副处长李斌在当天的开班仪式上说,培训班是两国在农业示范园区开展辣木、桑蚕、畜牧和谷物合作基础上又一次有益的拓展与延伸,希望能成为今后双方在该领域促进信息交流、推进企业投资、深化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参加讲课的苏州大学现代丝绸国家工程实验室副教授魏凯说,中国和古巴在茧丝绸领域已有5年合作,古巴已有一个小型蚕桑试验田开始运作。此次课程旨在向古巴科研工作者及同行介绍蚕桑产业链下游相关技术及产品,希望将该产业引进古巴。

  广东信达茧丝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展勇将作为企业界代表传授实业经验。他说,中国茧丝绸占世界市场份额超过80%,而古巴茧丝绸产业刚刚开始,“我们很希望把茧丝绸的技术体系和产业体系输出到国外,希望在古巴有发展机会”。

  古巴政府部门主管桑蚕养殖、茧丝绸生产技术的官员、技术骨干、企业高管及农业学校教师近20人将参加此次系统培训。古巴将桑蚕养殖作为探索可持续发展的又一领域,希望借此开发茧丝绸生物医药、生物技术、化妆类及纺织类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