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涤纶长丝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旧金山成美国最大反皮草城市 将禁止皮草服饰交易
时间:2018-03-22 11:23:16  来源:华丽志  共有条评论

  反动物皮草浪潮持续高涨。近日,旧金山市议会通过禁止皮草交易法令,成为美国最大的反皮草城市。

  自2019年1月1月起,在旧金山出售新皮草服饰的零售商将面临500美元/件的罚款,数量越多金额越高。

  这条禁令的发起人为华裔市议员Katy Tang(中文名:汤凯蒂,下图),她上任以来已公开支持过多项动物福利条例。这次法案的颁布,也获得了动物福利组织Direct Action Everywhere的支持。

  据悉,在一位议员缺席的情况下,旧金山众议院以10:0全票通过该法案,意在“告诉皮草行业,通过残忍对待动物来生产服饰的行为与本城市的价值观不符。”

  旧金山市议会发言人表示:“(禁止皮草交易)早已提上议事日程,尤其是在旧金山。我们知道,在旧金山做成一件事,便会引起全美乃至全球的关注,我们有责任努力带来改变。Katy Tang很想为动物发声,因为它们无法为自己发声。”

  旧金山商会(San Francisco Chamber of Commerce)公共政策高级副总裁Jim Lazarus表示,本地50位服装和配饰零售商,及South of Market的购物区将会受此法令影响。

  据旧金山商会估算,旧金山的皮草年销售额至少有4000万美元。而旧金山经济分析办公室推算的2012年皮草销售额约为1100万美元。

  Katy Tang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为了生产服装和配饰,全球每年有5000万只动物被残忍杀害。“旧金山是一个有先进价值观的城市,我们相信所有生物应该享有与人类相同的权益,继续容忍这样的行为(皮草交易)是错误的。”

  美国人道协会(The Humane Society of the United States)时尚战略高级经理PJ Smith表示:“旧金山是一个创新中心,皮草交易禁令使之在道德时尚和新纺织品领域占据领先地位。”

  旧金山并非首个禁止皮草交易的美国城市。2011年,西好莱坞成为美国首个禁止皮草交易的城市。2017年,伯克利也通过了禁止皮草服装交易的法规。

  全球范围内也有不少国家通过法律,宣布逐渐淘汰动物皮草农场,如:

  英国最早于2000年表态,先后颁布Fur Farming(Prohibition)Act 2000、Fur Farming(Prohibition)(Scotland)Act 2002和Fur Farming(Prohibition)(Northern Ireland)Order 2002

  澳大利亚于2004年通过动物农场禁令

  欧洲最大的皮草产地——荷兰于2012年颁发禁令,计划2024年前关闭所有水貂农场

  最近,挪威政府宣布将在2025年前关闭全国的狐狸和水貂农场(详见《华丽志》报道:寒冷的北欧也要“反皮草”!挪威政府计划在2025年前全面关闭动物皮草农场)

  在此之前,Gucci、Versace、Michael Kors、Diane von Furstenberg、Jimmy Choo等众多时尚和奢侈品牌已相继宣布不再使用皮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