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IMF公布南美洲国家经济预测
时间:2018-04-25 10:05:1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一)委内瑞拉今明两年经济均将出现大幅负成长

  依据国际货币基金会(IMF)甫公布之全球经济成长率预测报告,委内瑞拉今(2018)年经济将出现高达15%之负成长,明(2019)仍将持续6%负成长。整体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之经济成长率则将逐步好转,今明两年经济成长率可望达2.0%及2.8%,优于去(2017)年的1.3%

  另根据路透社之报导,委国单今年前3月之通货膨长率即高达454%,如今年3月与去年同期比较,1年之通膨率高达8,878%。委国总统Nicolas Maduro面对委国超级通膨问题,表示将于今年6月份发行去除尾数3个零之新货币,即币值为现行货币之1,000倍。

  (二)哥伦比亚今明两年经济成长率分别为2.7%及3.3%

  依据IMF甫公布之全球经济成长率预测报告,儘管今(2018)年委内瑞拉经济将出现15%之负成长,但整体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之经济成长率预估将达2.0%,优于去(2017)年的1.3%,明(2019)年成长率更可望达2.8%,惟仍低于全球平均的3.9%。IMF研究部副主任Gian Maria Milesi-Ferretti表示,拉美地区经济虽出现好转,但受委内瑞拉情势拖累,仅呈缓步復甦。

  IMF预测哥伦比亚今明两年经济成长率分别为2.7%及3.3%,并称今年哥国将举行总统大选,係对经济情势发展的可能变数之一,另预测哥国今明两年之通货膨涨率为3.5%及3.4%,低于去年的4.09%。

  (叁)2018年巴西经济成长2.3%

  IMF公布之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上调对于巴西2018年经济成长预期为2.3%,较今年1月公布之上次报告高0.4%,2019年为2.5%。成长调高塬因为巴西投资及私人消费增加。该基金修正2017年巴西经济成长下调至1%,上次报告为1.1%。

  在提到巴西投资及支出恢復的情况,IMF研究顾问暨经济主任 Maurice Obstfeld指出,巴西经济恢復超过预期。成长的趋势超过预期,也得力于去年低通膨使得中央银行有调低利率空间,进而支持经济。 在通货膨胀方面,该报告强调巴西通膨在歷史新低水準,以及宽鬆的货币政策,均有利于经济活动復甦,根据IMF预期,2018年通膨应在3%至4%之间,但可能因大宗物资价格上涨导致中期通膨会提高。

  但无论如何,通膨仍将低于歷史上平均水準。该基金会指出,巴西及印度因货币政策的改善出现超过预期的低通膨情况,另一方面,像阿根廷及土耳其,通膨则持续高过央行预期目标。在贸易方面,全球贸易在两年衰煺表现之后,2017年恢復成长,达4.9%。由于大宗商品出口经济体投资增加,以及先进开发经济体投资及国内一般需求恢復,新兴市场和开发中经济体的復甦情况更为明显。在巴西部分,在2015年挣扎生存及2016年大宗物资下跌后,2017年反映进口復甦,IMF表示,巴西及俄罗斯这几年经济严重衰煺,有部份源自进口衰煺,还有其他特别的塬因。

  (四)2018年阿根廷经济成长2%

  根据IMF之「全球经济预测报告」指出,阿根廷今(2018)年经济成长预测为2%,通膨率为19%,较阿国官方预测之15%为高。IMF表示,调降经济成长率预测值的主要因素为乾旱对农产业的影响,以及为改善财政永续性及抑制高通胀必须採行的财政与货币政策造成之效果。

  IMF对阿根廷2019年经济成长持乐观态度,相信经济将逐渐復甦,预期中期内成长率将达3.3%。至于失业率,IMF预测2018年为8%,2019年将降低为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