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政府希望儘速完成新版NAFTA谈判
时间:2018-05-16 08:52:2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由于美国即将在本(2018)年11月6日进行期中选举,且民主党届时可望顺利拿下众议院,打破目前由共和党掌握参众两院的局面,故川普政府希望近日能够儘速在国会通过新版NAFTA协定。

  川普政府需要通过为期6个月以上的复杂国会程序才能顺利通过新版NAFTA协定。美国众议院议长Paul Ryan表示,如果行政机关希望让目前的国会通过新版NAFTA协定,则其必须在5月17日前通知国会。而相关专家与内部人士则认为川普政府须在6月前完成相关程序。

  根据美国《贸易促进授权法》(Trade Promotion Authority,简称TPA),行政部门欲签署贸易协定,必须在90日前通知国会;在协定签署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须在105日内完成经济影响评估报告;参院财政委员会及众院岁计委员会分别进行听证会;参众两院在90日内针对协定之执行法案(implementing bill)进行辩论。

  美国、加拿大与墨西哥希望就可免税的汽车零件塬产地认定等塬则性议题达成共识,但目前仍未有定案。此外,川普总统亦可选择以煺出NAFTA的方式,逼迫国会在6个月内通过新版NAFTA协定,否则NAFTA协定便将不復存在。

  汽车零件塬产地议题乃是川普政府进行新版NAFTA谈判的重要议题,希望达成将製造业工作机会移回美国的目标。因此在新版NAFTA谈判过程中,美方乃要求墨国提高汽车业时薪,并提出75%区域自製率规定,以符合汽车零件免税之要件,否则便将每车课徵2.5%关税。

  惟美国汽车业者指出,增加关税并无法鼓励业者将工厂迁回美国,业者宁愿选择支付关税,并自亚洲购买低价零件以抵销该成本。以电动车与自动驾驶车辆为例,美国希望在9年后能达成电动车及自驾车自製率75%的目标,但汽车研究中心相关人员指出,电动车与自驾车需要大量电子零件,但9年的时间并不足以在密西根州建立足够规模的电子产业。因此,汽车製造商不太可能迁移数十亿美元的工厂与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