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泰国纺织业出口锐减
时间:2012-08-22 11:14:20  来源:慧聪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泰国纺织工业协会董事班提日前表示,由于受到欧洲经济危机冲击,2012年泰国纺织业订单持续减少。未来一段时期内,泰国出口商需自我调整,最近有几家营销商已经开始寻找新的出口市场,如东盟和日本等购买力高且呈持续增长势态的市场,预计能够弥补欧洲市场萎缩的市场份额。

  今年上半年,由于欧洲经济陷入萧条,从泰国纺织品服装出口锐减。据统计,上半年泰国纺织品服装出口35.83亿美元,同比下降15.6%。班提指出,东盟和日本两个市场需求量持续增长,但泰国营销商仍需一段时间进行市场结构调整。值得关注的是泰国最低日薪升至300铢政策,许多工厂因工人劳动成本提高而不得不缩减员工数量,导致工厂纷纷出现产能下降的问题。

  目前,泰国成衣工业工人的薪资所占比例超过生产成本的50%,此类工厂提高劳工最低薪资后,导致生产成本大增40%以上,许多生产商将生产基地迁至邻国和边境地区。尽管政府已出台其他配套措施援助厂商,例如技术培训和发展,但是仍无法满足生产厂的需求。

  班提表示,纺织工业把生产基地迁至邻国恐难实现,由于纺织工业涉及纺机设备种类繁多,牵涉生产线广,供应链长,搬迁成本高,企业应积极自我调整度过危机。此外,泰国政府应降低合成纤维进口关税率至1%,同时豁免进口布匹的增值税;允许在工业园区外进行漂染,并设立符合标准的防污系统;向中小企业供给购买新机械及开发产品质量的低息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