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有机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给予斯里兰卡成衣配额零关
时间:2012-09-25 10:00:53  来源:中国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印度驻科伦坡最高公署宣布,印度政府工商纺织部长阿南德·夏尔马在2012年8月对斯里兰卡访问期间,斯里兰卡政府曾经提出放宽关税配额条件的问题,即斯里兰卡采购面料用于每年对印度出口的 500 万件现成服装的条件,以及加强两国纺织行业的合作,旨在复兴斯里兰卡纺织工业。阿南德·夏尔马曾经答应考虑这两个要求。

  目前印度政府已经接受了斯里兰卡的要求,放宽对印度出口 500 万件现成服装所采购面料的条件,印度正在进行必要的取消条件的审批程序。相关通知将于数周后发布。一旦印度政府发布通知,斯里兰卡将能够按照印度-斯里兰卡自由贸易协议,以零关税对印度出口 800 万件现成服装

  根据现行的ISFTA 安排,印度允许两类服装配额以零关税对印度出口:300 万件服装面料不用从印度采购,另外 500 万件服装只能用印度面料。斯里兰卡在过去几年能够充分利用 300 万件服装配额,但是500 万件服装的配额使用率仅有 10-15%。

  2012年9月6日,根据印度修改的最不发达国家 SAFTA 关税制度,印度宣布进一步减少SAFTA 关税,斯里兰卡纺织产品的出口关税为 5%,相比之下,先前关税为 11%。这也将促进斯里兰卡现成服装对印度的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