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有机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香港黄金周珠宝百货服饰等零售均见下跌
时间:2012-10-07 09:23:5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今年内地十.一黄金周长达 8 天假期,香港零售市道却未受惠。零售管理协会指,今年可能是自由行开始 9 年以来,零售市况最差的一年。另 8 月暑假香港的零售销货价值有 358 亿元 (港元,下同) ,微升 4.5% ,为香港零售业响起警号,主要是依赖自由行带动的珠宝首饰市道下跌拖累。

《星岛日报》报道,十.一黄金周仍未结束,香港零售市况初步评估未如理想。黄金周首 4 日的访港内地客有 51 万人次,零售管理协会主席指出,不少内地客在 10 月 1 日过后才陆续到港,其中珠宝、百货、服饰等生意均见下跌,她估计,今个黄金周有机会是 2003 年以来最差的,营业额纵不跌,升幅也不会高。

今年 8 月份的零售市道,亦不算理想,该月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为 358 亿元,按年升 4.5% ,而总销货数量按年升 3.2% ,其中杂项耐用消费品的销货数量按年升幅最大,升 32% ,其次为电器及摄影器材,增近 13% 。

她估计, 8 月份增长放缓,是游客相关开支减少所致,以珠宝首饰、钟表和名贵礼物为例,该月销货价值按年跌 3.4% ,是近年来首度下滑。与游客相关的耐用品,例如 iPhone 等智能手机和相机的销情亦有放缓。

「之前是贵价货品推动,如今停滞不前,以前卖一个 50 万名表,如今要卖好多其它东西才补到数。」她相信,内地力谷本土消费,加上近月中港矛盾加深,亦影响内地客来港消费。她指,现时部分化妆品占兼售红酒、有电器店兼卖手表,支撑生意。

政府发言人说,零售业总销货量增长步伐明显放缓,要留意外贸持续疲弱和本地经济增长放缓,对消费意欲的影响。

香港黄金周零售遇冷,但内地零售却是另一番景象。由于累积的需求释放,加上中秋和国庆时间接近,宣传力度更强,令内地黄金周初步销售数据不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