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有机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泰国实施最低日薪300铢制衣业恐现倒闭潮
时间:2012-10-10 06:17:4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据报导,数十万在泰国东北地区制衣行业就业的工厂女工,担心全国地区劳工最低日薪300铢标准正式实施后遭受解雇命运,希望政府推迟3年再实施劳工日薪300铢标准。

泰国制衣业协会表示,如果政府劳工日薪300铢标准在明年元旦于全国正式实施,恐导致外府特别是东北地区的制衣工厂纷纷关闭,将影响9至10万劳工制衣女工的就业,从而影响到近40万个依靠制衣业为生的家庭。因为制衣工厂无法承担工人成本的增加,为降低成本这些制衣工厂或许会转移曼谷及周边府治等工人熟练程度较高、出口机会更多的地区。

为此,希望政府将劳工日薪300铢标准推迟2至3年,让制衣工厂有更多时间去调整适应,政府应考虑将实施劳工日薪水平每年提升13%至14%的办法来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