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有机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宁波服装节于25日启幕 19项活动演绎“服装大戏”
时间:2012-10-09 13:34:12  来源:东南商报  共有条评论


  金风送爽时,霓裳舞甬城。记者昨天从服装节组委会了解到,第十六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将于10月25日~28日举行。本届服装节将围绕“创意宁波、霓裳东方”主题举办服装服饰展示、时尚发布、对接采购洽谈等19项活动。预计将有不少于8500名境内外专业采购商、100个重要贸易团组参会。

  近400家企业300多个品牌参展

  今年服装节“节会合一、以会代节”,即服装节与服博会的合一,更加突出服博会在服装节中的主体作用,增大经贸活动的投入,更好地体现“服务产业、提升产业”的宗旨。

  作为服装节核心活动的服博会,将启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的6个馆,分别设置名品男装馆(1号馆)、时尚女装馆(2号馆)、童装展区/OEM展区(3号馆)、生产企业品牌折扣馆(4号馆)、面辅料/服装机械馆(5号馆)、品牌加盟展区/时尚展演区/面料流行趋势创意展区(6号馆),展位2000个,其中宁波本地品牌及企业50%,市外品牌企业25%,国际品牌25%。

  服博会展位已经提前两月告罄,截至目前已有近400家企业、300余个品牌报名参展,参展的品牌数量、质量创历年之最。

  本届服装节具四个特点

  本届服装节组委会办公室执行副主任、市经信委副主任周学明介绍,今年企业参展服博会有四个特点:一是自主品牌增加。不少外贸服装企业开始转战国内市场,尝试推出自主品牌,如GabbyLoop童装、DBI女装、22ND男装等都是首次参加服博会的外贸企业自主品牌

  二是女装馆爆满。今年继续设立女装馆,参展女装品牌较上年增长了约20%,除乐町、sv、旦可韵、花时美、ESBACK等知名品牌外,以时尚男装知名的中哲集团在服博会上首次推出女装ONE MORE,另外魅洛斐、也诺、艾特、天亚等女装也将亮相。

  三是童装展区渐成气候。今年的童装展区规模比去年增加三倍,品牌数翻一番,除巴比乐乐、春芽子、一休等知名童装品牌外,还有GABBYLOOP、百纳、洛克牛仔、鹏力、艺航等童装参加。今年还有不少孕婴服装、内衣品牌参展,反映了宁波服装多元化发展趋势。

  四是境外参展踊跃。韩国展团去年就已预订十六届服博会展位,确定有20余个服装品牌组团亮相并预定三场时装走秀。意大利也将组团参加,并准备进行品牌全球首发活动。美国设计师也将进驻国际馆。

  一批新锐设计师将走进宁波

  除服博会之外,今年服装节主要活动还有:2012全国服装经销商大会、“E+衣柜”中国服装电商大会、2012宁波服装国际买家订货会、2012宁波(鄞州)国际动漫产业博览会、少儿服饰大赛及时尚品牌流行趋势发布、中国服装论坛、浙江省十佳服装设计师总决赛暨颁奖晚会等。

  其中,流行趋势发布系列活动主要包括:2013/2014秋冬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发布静态展示、2012新锐设计师走进宁波、中国时尚同盟新锐设计师与宁波服装企业首次举行对接洽谈会等。10位中国新锐设计师将在服博会现场以动态走秀的方式进行作品发布,并首次在宁波举办新锐设计师作品联展,以静态展示的方式推介新锐设计师和设计作品。周学明表示,希望通过系列活动的举办,争取将新锐设计师走进宁波活动打造成服博会的知名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