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有机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在缅甸设立制衣厂需注意的事项
时间:2012-10-19 09:32:0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缅甸逐渐对外开放,并进行经济改革,可望吸引更多海外投资者。

缅甸工资水平偏低,在亚洲区具有竞争力,在外国服装生产商眼中极具吸引力。不过, 当地基建落后,例如电力供应并不稳定,外商考虑到该国投资时,必须三思。

此外,物色厂址时也不能掉以轻心,必须留意附近有否物流及运输服务,以支援出口业务。

缅甸较老旧的工业园营运了大约20年,许多看来挤逼破落,部分通往工业园和园内的道路残旧失修。

缅甸有时季风雨成灾,妨碍运输和物流安排。即使这样,这些工业园(例如兰黛雅)内却有多家从事 CMP 业务的大型制衣厂,各家分别营运十多条生产线,每条生产线有60至80名工人。

要在仰光租用达到国际标准,附近又有良好基建的优质厂房,例如明加拉当工业园的厂房,自然要有心理准备支付较高租金和土地使用费。

论工资水平,缅甸远低于越南和印尼,每月平均约70美元。

缅甸电费每千瓦/时0.09美元,划一收费。

缅甸工业园每年每平方米租金3-4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