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南与欧盟FTA谈判有利未来纺织成衣出口欧洲
时间:2012-11-15 00:57:1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越南已于今(2012)年10月份与欧盟展开第一回合FTA谈判。越南外贸大学国际贸易讲师陶玉进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越南-欧盟、东协-欧盟FTA均将带给越南诸多机会及挑战,亦将促使越商面临升级挑战,产品质量不佳及欠缺经营管理能力之企业会被淘汰,而积极提升竞争力之企业则有机会扩大市占率。

欧盟设订许多法规,如产地证明、工业品安全及食品卫生安全标准等,越南企业为达到欧盟之技术性要求,就必须充分了解相关信息,俾建立本身之品管系统,掌握上游厂商之供货质量。换言之,与欧盟间FTA将成为一股鞭策改进之力量,使越南企业在政府之协助下脱胎换骨。

总之,欧盟是具有潜力之巨大出口市场,对中、高级之各种产品均有需求,这是越南企业难得之商机,将来除继续对欧洲输出纺织成衣、鞋类等传统性产品之外,还可努力开发其它新产品销欧,减少对美国市场之依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