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于9月开始进行工厂检查
时间:2013-09-23 15:52:2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孟加拉政府委由该国技术大学,针对未参与欧洲及美国进口商想官协议的2000家成衣厂,于9月开始进行工厂稽查工作。

  由政府主导的”国家叁方建物及消防安全计划委员会”,是与雇主、工人团体与国际劳工组织合作,将委由孟加拉国立工程技术大学(BUET)进行评估。有计划的设立一个国家标準以做为规範,以进行消防安全及结构评估的工作。

  孟加拉成衣製造及出口商协会(BGMEA)已经在9月7日的一场研讨会上与委员会、相关利益者共享国家标準、工厂设计及佈局等相关文件。这个”国家叁方委员会”成立于去(2012)年11月的Tazreen Fashion大火及今年4月份的Rana Plaza建物倒塌事件之后,该两件工安意外造成超过1200人丧生。

  工人权利及工作场所安全这些缺失在改善之后,期望能使美国自6月起取消对孟加拉优惠关税措施(GSP)得以恢復。

  然而,在初步完成的70个成衣厂的调查报告,仅6家是处于良好状态。这反应出孟加拉亟思在全球舞台重建其声誉所面临的巨大工作。孟加拉劳动部正努力招募200名检查员,但国际劳工组织说至今只招募到4名,其他72名要到10月才到任,其他128名检查员的招募却要到11月才开始,这也让人感到忧心。

  由「北美孟加拉工人安全联盟」推动的「孟加拉工人安全倡议」以及欧洲的「孟加拉消防和建物安全协议」计划对至少1500家成衣厂进行检查。

  他们也将提供资金和协助来採取补救措施 - 包括危险工厂的搬迁和重建 - 设定一个时间表以便于在未来9个月到1年内对所有供应商工厂进行检查。

  全球贸易劳工联盟(IndustriAll)政策主任Jenny Holdcroft 在8月初表示,她承认进度有点缓慢。

  从多少工厂需要查核,还有办公室的设立以及人员的招募都有虚多工作要做。她说”需要的时间可能比我们所想像的更长。”而另一个比较困扰的,有多个计划同时进行,产生了重覆稽查的问题。

  Jenny Holdcroft 在8月初表示,各方正在协调进行中的工作,以确保不会发生重复的作业。“安全协议将对已签署的工厂进行查核。” 她补充解释,叁方倡议则将集中于”非协议”(或是非联盟)的厂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