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尼泊尔海关上调3400种进口商品参考价格
时间:2013-09-23 14:43:12  来源:全球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据报道,9月13日,尼泊尔政府决定上调3400种进口商品的海关估价(参考价),以应对进口商品价格的上涨,同时采取措施制止低报货值逃避关税的行为。

  据报道,尼泊尔海关对包括纺织品、成衣、鞋、发动机部件、塑料原材料、电子产品、汽车及零配件、家具、饼干、果汁、五金器具、巧克力、化妆品、润滑剂、功能性饮料等诸多商品上调了参考价,上调幅度为15-20%。同日,尼泊尔海关已向尼境内各口岸下发了关于执行新海关参考价的通知。通知要求,自印度和中国(信用证交易除外)进口的商品在两周内执行新参考价,自第三国进口的商品在三周内执行新参考价。

  据尼海关官员称,很多进口商通过低报进口商品价格实现少缴关税的目的。今后海关估价过程中将重点审查报价低于参考价的进口商品。一旦新的参考价格生效,不管实际进口价格如何,进口商都要按照海关估定的价格缴纳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