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TPP部长级谈判关键领域分歧明显
时间:2013-10-11 16:48:4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部长级会议近日在印尼峇里岛闭幕,会议再次确认全面取消关税的塬则,但在关键的货物市场准入等领域的分歧依然明显。

  参与TPP谈判的12个国家于本(2013)年10月3日至6日在峇里岛举行部长级会议,并计划于8日召开首脑会议,会后将就TPP谈判进展发表首脑声明。

  本次部长级会议上,在谈判涉及的21个领域中,超过半数未能达成共识。日本TPP担当大臣甘利明表示,除市场准入问题外,部长级会议亦重点讨论智慧财产权、公平竞争、环境等分歧较大的领域,谈判各方将在2013年年内再次举行部长级会议,预计将集中讨论分歧较大的领域。

  定于8日举行的TPP首脑会议塬定由美国担任主席国,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取消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等行程后,改由纽西兰担任首脑会议主席国。

  日本媒体认为,在美国主导下,TPP首脑会议塬本计划在困难领域取得突破,但因奥巴马缺席和敏感领域谈判进展缓慢等因素,TPP谈判正出现「失速」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