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皮鞋干洗被“毁容”消协:贵重物品宜保价
时间:2013-10-10 16:51:37  来源:中国江苏网  共有条评论


  翻毛皮鞋舒适保暖,在气温变化较为明显的秋冬季,许多时尚女性都青睐这种款式的鞋。然而,翻毛皮鞋穿脏了很难清洗,不少人都送到干洗店干洗。近日,新浦消费者李女士却因为干洗皮鞋,洗出了烦心事:价值500多元的鞋子干洗后被“毁容”了。

  这双皮鞋是李女士在今年春节前购买的,当时价格为500多元。不久前,因为穿着时不慎弄脏了鞋面,考虑到翻毛皮鞋自行清理不易,便将其送到市区苍梧路上一家干洗店进行清洗。

  一周前,李女士去干洗店取鞋,发现原本棕色的鞋面有些地方色泽深浅不一,甚至还有一些地方有脱毛现象。花钱干洗皮鞋,本是为了让皮鞋看起来更美观,没想到效果恰恰相反。李女士很不开心,当即与干洗店经营者理论,要求按照皮鞋价格全额赔偿。虽然被“毁容”的皮鞋摆在面前,但干洗店经营者却以没有保价为由只同意赔偿50元钱的损失费。无奈,李女士将此事投诉到新浦区消协。

  调解时,干洗店经营者表示,这双翻毛皮鞋送洗时污损情况较为严重,而且他们在干洗保养时已经采取了一定的保护措施,尽力保证最好效果,但是消费者仍不满意,他们也无能为力。

  对此,消协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指出,根据《消费者权益法》的相关规定,经营者应当保证在正常接受服务的情况下,其提供服务应当具有的质量、性能、用途和有效期限;但消费者在接受该服务前已经知道其存在瑕疵的除外。考虑到李女士未进行保价以及鞋子折旧费等因素,后经调解,干洗店最终赔偿其现金200元。

  季节交替之际,亦是衣物干洗旺季,此时消费纠纷往往频增。在此,新浦区消协提醒消费者,干洗高档衣物、鞋子时,最好选择保价,而对于一些需要采用特殊方式洗涤的衣物、鞋子,也要提前与干洗店沟通协商,注意在送洗单中予以注明。另外,干洗店在接单时,也要检查一下物品是否有污渍和破损,如果洗涤后可能产生不良后果,应及时向消费者指出,省得事后引发消费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