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柬埔寨劳动者示威局势恶化 韩企受连累要求赔偿
时间:2014-01-06 15: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据韩国《中央日报》6日报道,在柬埔寨劳动者持续通过激烈示威要求提高工资的情况下,法院对主导反政府示威的救国党领导层下发传票,导致全国混乱局势不断扩散。进军柬埔寨的韩国企业主张劳动者罢工给企业生产造成了损失,正准备以工会为对象提起诉讼,要求赔偿损失。

  据报道,柬埔寨法院最近向主导反政府示威的柬埔寨救国党(CNRP)代表Sam Rainsy等二人下发了传票,“因为他们涉嫌煽动示威,引发社会混乱”。这样一来,CNRP的两名领导人就需要在1月14日之前配合当局的调查。

  此前,柬埔寨金边市长帕索策丰曾在1月4日向CNRP发出公文,通报将全面禁止街头示威和公园集会。柬埔寨国防部也发布声明警告称“为守护政府、国王和宪法,军队将采取必要措施”。

  与之相对的在野圈正强化对政府施压,要求柬埔寨总理洪森辞职。他们还主张“去年的7·28总选是一次腐败选举”,“必须在修改选举法之后,明年重新举行总选”。

  外媒分析称,上次总选之后,曾经以相对和平的方式进行对抗的柬埔寨政府与在野圈对立逐渐激化,柬埔寨政局正逐渐陷入更深的混乱。

  1月3日,柬埔寨警察对要求提高工资的示威队进行枪击镇压,导致最少4人死亡,30多人负伤,发生了流血冲突。1月4日,警察再次强制解散1000多名的示威队,在此过程中,双方再次发生冲突。

  另一方面,进军柬埔寨的韩国缝制企业正因为工人罢工而导致生产出现差池。现在有60多个韩国企业入住在金边工业园区,雇佣有6万余名当地劳动者。这次事件导致韩国企业的作业率降到了60%至70%。据悉,韩国企业正在准备就此提出损害赔偿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