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工厂店:企业线下“电商”?
时间:2014-01-06 09:05:18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20元起步、5折封顶”的出厂价吸引了一批批消费者前来“血拼”,开张两天,就卖出了500多条女裤,营业额达1万多元。日前,柯桥区女裤生产龙头企业——万之冠服饰有限公司首次推出“工厂店”,使工厂仓库摇身一变成了大卖场。

  这个冬天,就在电子商务与传统百货业厮杀正酣时,一种新的销售模式——“工厂店”,在两强夹缝中悄然而生,尤其在以服装服饰优势凸显的柯桥区,敢于创新的柯桥服装企业在自家工厂开设“工厂店”。

  1月3日,柯桥区服装协会秘书长、奥兰多服装品牌负责人周雪峰来到位于陶堰镇的泡泡噜服饰有限公司,与多家服饰品牌负责人商讨开办第二家品牌工厂店联盟事项。“争取在春节前把‘泡泡噜’厂区内1200多平方米的场地装修成大卖场,直接销售品牌服饰。”周雪峰说。去年11月,他联合6家服装企业,开创了柯桥区首家“工厂店”,开业当天的营业额接近10万元。试水成功后,他有了开第二家“工厂店”的想法。

  日销售额10万多元,“工厂店”对于一家生产企业来说,并不算是一块大蛋糕,但对于在“外贸持续低迷、内需挖潜有限”双重冲击的服饰企业而言,却犹如寒冬里的“暖宝宝”。去年以来,以外贸出口为主的柯桥区服装生产企业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境,来自柯桥区商务局的数据显示,去年1至11月,柯桥区服装出口额3.59亿美元,与上年基本持平。然而,去年1至11月,全区服装企业产值达59.31亿元,同比增长11.5%。“外销不足一半,让服装生产企业面临了库存高、资金紧张的困境,尤其是在年终,这个问题更为突出。”业内人士指出,在外销陷入困境的当下,拉动内需有助于消化服装企业产能,“工厂店”应运而生是情理之中。

  位于柯桥开发区的瑞雪服饰有限公司,是柯桥区专业羽绒服生产企业,前不久,该公司在轻纺城创意园内开办了上千平方米的生活体验馆,成为“工厂店”的升级版。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工厂直销店节省了入驻商场的高额费用,减少中间环节,可以给消费者更多实惠,一年销售下来,营业额在500万元左右。

  目前,柯桥区企业的“工厂店”已不仅局限在服装业,还延伸到家纺墙纸等产业。“工厂店”,能否成为生产企业的线下“电商”?值得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