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柬埔寨工会将在3月中发起罢工活动
时间:2014-03-04 09:46:1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为了争取调高成衣业工人工资及抗议政府对抗议劳工的镇压,柬埔寨劳工工会要求在3月中进行全国性罢工。

  全球服装品牌商(包含H&M与Puma)及全球性工会唿吁妥善解决上述事件,并于2月19日与柬埔寨政府讨论该国成衣产业状况,以及今年1月份警方暴力镇压劳工导致4人死亡的事件。

  全球贸易劳工联盟(IndustriAll)秘书长Jyrki Raina表示:「柬埔寨政府同意与我们及部分重要品牌商开启建设性对话,这是件令人鼓舞的事」。

  「为了大家的利益,我们要让柬埔寨成衣业能朝永续发展前进,并享有基本生活工资与结社的自由」。

  在金边法院决定不让1月份被捕的21名抗议者交保释放后,包含柬埔寨工会联盟(CATU)及柬埔寨服装工人民主工会联盟(C.CAWDU)等在内的16家本土工会,宣布发动罢工活动。

  柬埔寨製衣厂商会(GMAC)秘书长Ken Loo表示:「对于3月可能发起的罢工活动我们当然担心,但我们会尊重政府的执法,并期望工会和劳工们进行罢工活动时也能尊重法律」。

  製衣与製鞋业的劳工一直在争取每月最低工资能立即提升至160美元。2013年12月,柬埔寨劳工部同意于2014年将最低工资从每月80美元提高至100美元,并逐年上调到2018年达160美元。

  但是成衣工会拒绝了上述提案,而1月份劳工罢工抗议时,镇暴警方在柬埔寨金边西南方的加华工业区(Canadia Industrial Park)对抗议者开火,导致5人死亡、至少20人受伤。随后,柬埔寨政府即着手制定公众集会的禁令。

  暴力镇压的举动引发来自全球品牌与团体组织的批判,如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

  品牌商如:adidas、Gap、H&M、Levi’s、Nike及Wal-mart及工会,在1月时写了封函给柬埔寨首相洪森(Hun Sen),对于遭杀害与受伤的劳工们,表达他们“沉重的关切”,并强烈要求柬国政府尊重被羁押者的人权及人民集会的权利。

  GMAC抨击工会挑起紧张情势与煽动暴力。

  GMAC秘书长Ken Loo表示:「这些工会代表的是少数劳工,如果他们没有对劳工们採取威吓并逼迫劳工加入罢工行列,那么此次参与罢工的劳工数是能控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