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非织造布预计2016年可占亚洲8%市场份额
时间:2014-04-03 15:04:5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根据国际非织造布行业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印度非织造布市场占到亚洲非织造布市场的7%,国际非织造布协会亚洲分会负责人Holmes表示,预计在2016年,印度非织造布市场将能占到亚洲非织造布市场的8%,呈现火热发展态势。

  “在过去的3年中,印度非织造布市场实现了显著的增长,”Holmes说,“印度的非织造工业正在经历惊人的增长,目前,印度的非织造布产量大约在12.5万吨~14万吨。虽然没有进行市场调研,但是通过消息估计,印度的非织造布产量将有更大范围的提高。”

  印度纺织局局长Rita Menon在一次由印度纺织部及贸易机构、印度工商联合会在新德里共同举办的活动中宣布,将投资4500万美元针对产业用纺织品制定了一项“五年计划”(2013年~ 2017年),加快发展新型非织造布以及特种纺织材料。

  这项任务中包含了两条潜在任务。一是建立四个新的“卓越中心”,同时加强印度国内的研发能力,这4个中心计划分别关于非织造布、复合材料、工业技术(indutech)和运动技术(sportech)。每个中心将分到545万美元的投资。另一项任务则是加强国内消费能力和增加出口机会。

  至于最近的投资,全球非织造布有限公司在2013年6月下旬宣布,公司计划在印度纳西克增加1条大型的纺熔生产线,主要针对卫生和医疗应用。这条年产为2万吨的生产线预计在2014年4月底投产。

  德国著名非织造产品制造商Precot公司,在印度南部卡纳塔克邦建立了一个非织造布生产项目,主要生产卫生保健产品。Precot新部门的首席执行官阿肖克表示,这个新建项目将成为一个综合性工厂,工厂中不仅设有非织造布生产线和整理机,还包括对产品进行自行加工。此外,世界上最大的消费产品制造商美国宝洁公司也在近日宣布,计划制造针对印度市场的产品,为不断增长的人口提供更实惠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