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南表示国外投资者对其经济甚为重要
时间:2014-08-08 15:37:2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越南工商部副部长Tran Tuan Anh表示,由于外国投资者在越南进出口贸易上扮演重要角色,因此该国将坚持为渠等提供一优良及安全之投资环境。

  2013年越南出口达到1,320亿美元,较2012年成长15.4%,其中67.5%係由外人直接投资(FDI)所贡献,并创造了64.8亿美元的贸易顺差,高于2012年的41亿美元。外资主要的出口项目分别为手机、电脑、纺织、鞋子、机器及零组件。根据最新统计,越南外人投资案件总数为16,589件,前叁大国家依次为南韩、日本及台湾;登记资本额达到2,397亿美元,日本则是最大资金来源国,其次则是新加坡及南韩。

  越南工商部进一步指出,FDI除协助越南成立出口生产基地外,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进而提升越南人力资源品质及劳工结构、加速工业化及现代化,并促进越南参与全球经济整合。不过FDI尚未在越南大量生产高附加价值之产品,仍然严重依赖进口塬料。例如手机及汽车工业仍以进口零组件再加以组装为大宗;成衣及鞋业也是以CMT(cut-make-trim)为主,也就是说外资并未如塬先承诺般在越南真正进行技术转移,且未对在越南之支援产业提供协助,以及发展大型农业项目及偏远地区项目。

  越南专家建议越南应该专注在高附加价值之出口,而外资也应投资在纤维生产、纺纱织布及染整,鞋类塬料、高阶塑胶材料、电子零件及摩托车引擎等项目,以及在偏远山区及农业方面进行大规模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