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预计泰国纺织服装出口总值可达75-77亿美元
时间:2014-08-22 15:54:26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开泰研究中心预计,2014年泰国纺织服装出口总值可达75-77亿美元,年同比增长0-3%。支持今年纺织服装出口总值实现正增长的因素包括世界经济比去年好转、世界杯足球赛的拉动、来自主要贸易伙伴欧盟的订单因泰国普惠制待遇将于年底结束而加快增长以及日本减少对中国生产基地的依赖。

  增长态势良好的出口市场包括日本、欧盟、东盟、中国和韩国等。同时,今后有市场渗透潜力的商品将是高附加值产品或高新技术产品,例如国际市场前景看好的汽车和医疗等行业所应用的技术纺织品(工业用纺织品),符合世界消费流行趋势的产品,例如生态纺织品(Eco-Textile),以及满足人口老龄化、城市化发展和中等收入阶层扩大趋势的产品。

  尽管2014年泰国纺织服装出口可延续去年的增长趋势,但与本地区其他生产国相比,贸易壁垒和竞争能力仍成为未来泰国纺织服装出口的严峻挑战。这两大障碍来自于劳动力缺乏和工资成本上升等结构性问题,以及一些主要贸易伙伴取消对泰国的优惠关税待遇以及贸易谈判尚未达成协议。

  开泰研究中心建议,泰国厂商应提高竞争实力,开拓新出口市场,尤其是与泰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通过突出实力来创造差异化,尤其必须注重开发符合消费潮流和市场需求的产品、寻找应对成本飙升的途径以及扩大对邻国的投资以建设可持续的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