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染 印花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提前进行工厂检查员审查
时间:2014-11-28 17:15:1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孟加拉政府表示,已推动一项额外招聘200名工厂检查员行动,以配合今(2014)年10月20日举行的欧洲会议审查该国在改善劳工权利、工作条件及工厂安全等方面的进展。

  孟加拉公共服务委员会已推荐僱用195名官员来监督成衣及针织工厂的安全。

  但工厂及企业检验部总监Syed Ahmed表示,聘书尚未发出,但正在等待的有关卫生及警察验证证书已收到。

  该项计画提前审查,主要为唿应孟加拉政府于去(2013)年在布鲁塞尔与欧盟(EU)、

  美国、国际劳动组织(International Labor Organization, ILO),联合第叁方劳动组织所签署的最新永续发展方案。

  孟加拉劳动及就业部秘书长Mikail Shipar告诉媒体:「我们在即将到来的方案会议将聚焦于有关安全措施的进展情况」。

  招聘200名工厂检查员最主要为配合永续发展方案着手改善成衣工厂工人的工作条件。同时,招聘行动对孟加拉销往美国市场重返普遍化优惠关税制度(GSP)也至关重要。

  Mikail Shipar秘书长也表示,孟国政府正在修订加工出口区法律,允许工会的成立。

  孟国劳动及就业部迄今仅任命88名检查员,并错过在2013年12月前完成所有200名检查员招聘的最后期限。最后期限至今已延期叁次,从今年叁月延至六月,然后再延至10月15日。

  孟加拉政府也努力遵守由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建议的16点行动计画,以便赢回GSP贸易优惠。

  美国于去年6月27日因孟加拉严重缺乏劳工权利及工作场所安全而暂停孟加拉享有GSP。美国政府首席贸易谈判机构USTR的一个代表团,于今(2014)年8月持续审核孟国相关进展。

  然而,评论被形容为一个“盘点”会议,欧盟专员László Andor表示,虽然看到已进展至“令人鼓舞的步骤,但需要更进一步推进”。

  他指出:「亟待採取措施以确保孟加拉劳工法的有效实施,需要特别关注的问题包括:更加强保障协会的自由,保护工人和工会免于被恐吓或歧视,并确保所有工人享有同样的权利,包括加工出口区的工作在内」。

  「需要继续招募额外的检查员且检查必须持续下去。我们需要确保倒塌事件的受害者得到康復的一切必要支持」。

  未来对永续发展方案的审查预计于明年进行。

  欧盟专员László Andor也提及,工作场所安全“不仅限于孟加拉”,并称该委员会正在与国际劳动组织和合作伙伴合作,以解决当前全球供应链在职业健康和安全方面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