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印染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明年1月1日起,埃及对进口产品通关实行新政
时间:2014-12-12 10:26:32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这些天,张金格外忙碌和焦虑:与埃及客商通电话了解情况,跑检验检疫部门咨询相关政策……张金是位于柯桥财富大厦的一女装面料出口公司经营者,主要开拓以埃及为主的非洲市场。

  张金的忙碌和焦虑来自明年1月1日起埃及进口产品将执行新政策,要求进口产品必须符合埃及标准,否则将不能通关。“埃及进口新政的实施,对绍兴地区产品出口埃及将带来很大影响。”市检验检疫局检验鉴定处有关负责人说。近期,国家质检总局下发了《关于埃及要求进口产品必须符合埃及标准的警示通报》,提醒相关企业要高度关注埃及2015年元旦开始执行的新的清关政策。“可见此次新政对出口企业的影响之大。”该负责人说,这段时间,柯桥多家出口埃及的企业也前来咨询,说明企业对此也相当关注。

  据了解,埃及出台的进口新政中最主要的是:要求进口产品必须符合埃及标准,否则将禁止入境甚至被退运,“此前,出口埃及的产品都是按客户要求,通过国内检验检疫,就能进入埃及市场。”张金告诉记者,现在却要以埃及方标准为依据,而且时间又如此仓促,不仅我们感到措手不及,对方客商也如此。

  近年来,我区企业积极拓展非洲等新兴市场,埃及市场在柯桥出口市场的份额日益增加。来自柯桥商务局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我区出口埃及贸易额继续增长,1-10月达28031万美元,占全区出口额的3%。同时,增幅达23.7%,高出全区平均水平16个百分点。“我区出口埃及的产品主要为纺织品服装、机电等。”业内人士认为,埃及进口新政实施后,将对我区上述产品出口埃及带来不小影响。

  为此,绍兴检验检疫局提醒各生产企业、贸易商以及行业协会,高度重视埃及进口产品清关的新要求,充分利用2015年1月1日前这段过渡期,要求埃及进口商提供埃及标准文本,积极配合检验检疫工作,避免出现产品到达埃及后因手续不符而出现滞港和退运等情况,从而产生不必要的损失。(本报记者 王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