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南与欧盟于2015年1月23日完成EVFTA谘商
时间:2015-02-02 11:39:1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据越南通讯社驻比利时记者表示,越南与欧盟已于今(2015)年1月19至23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第11回合有关自由贸易协定EVFTA之谘商,该(第19)回谘商亦係双方最终谘商的活动。

  出席该回谘商的越方代表团长为工商部陈次国国庆(Tran Quoc Khanh),而欧盟则为欧盟员会(EC)贸易总署长Mr. Patriccione Mauro,此可视为越南阮晋勇总理出访欧盟后双边所举行的第3回谘商。

  据越南工商部多边经济司梁司长黄泰(Luong Hoang Thai,越方代表谘商团副团长)表示,越南与欧盟已于该回谘商达成诸多进展,并已解决彼此上回所面对的困扰问题,包括开放服务业、投资领域、外籍人士参与政府採购等,双边已于会中积极协商有关开放市场的问题,以满足彼此的利益。同时,越方亦就其未来拥有出口潜能的货品向欧盟提出诸多建议。

  梁司长续告称,越南与欧盟预计将按已拟定的计画时间表进行签署EVFTA。

  目前欧盟计有28个会员国,为全球GDP最大的经济体(18兆美元,占全球GDP之22%),贸易总金额约4兆美元,输出劳务居全球之首,且其投资国外占全球外资之40%。

  越南估计EVFTA生效后,越南GDP将可成长10%至15%,同时越南对欧盟出口与进口,将分别成长30%至40%与20%至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