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坚持抗拒在RCEP谈判中降低关税
时间:2015-02-24 09:31:4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印度、韩国和中国为了保护自己国内市场,将共同抗拒其他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RCEP)国家的关税减让要求。

  今(2015)年2月9日,RCEP成员国于泰国曼谷召开第七回合的RCEP谈判。日本、澳洲和纽西兰觊觎印、韩、陆的广大市场,要求80%的产品开放进口,印度、中国和韩国只想开放40%的产品。其中印度想排除乳製品、纺织、汽车、机械、橡胶、香料和钢铁等产品列入初始清单中。

  印度官员指出:「韩国和中国也将80%的降税初始清单下修到40%,并与印度採一致的立场,此叁国目前正进行负面清单表列,其中包含农业产品、乳製品及纺织品等」。

  RCEP谈判包含货品贸易、服务贸易、投资、竞争政策及智慧财产权,并预计于2015年年底完成谈判。印方续称:「我们不反对具企图心的谈判,可是就货品降税初始清单部分,只想保持较低的目标,因为印度尚未与中国、澳洲和纽西兰完成FTA谈判,所以印度只想对东协国家保持80%的产品降税清单,但对于澳洲和中国,我们甚至将对不超过60%的产品降税」。

  印度迄今已与东协、韩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完成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和纽西兰和澳洲则正在进行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印度避免和中国完成谈判係怕该国製造业受到损害,印度和日本及韩国,在上次于德里举行的会议中,共同提出货品贸易谈判模式草案。

  印度一直想在RCEP谈判中促使货品贸易协定和服务贸易协定同时完成谈判,而其他国家则只想先完成货品贸易协定。印度与东协六国在服务业想使用正面表列进行承诺,即只列出愿意开放的服务业别。另在智慧财产权部分,印度也不会同意任何超越国内法的外国直接投资和智慧财产权协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