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香港3月衣物及衣物配件出口同比大跌31.6%
时间:2015-04-28 17:07:4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香港政府统计处发表的对外商品贸易统计数字显示,今年3月份本港整体出口和进口货值均录得按年跌幅,分别下跌1.8%和2.7%。

继今年2月份录得7.2%的按年升幅後,今年3月份转口与港产品出口合计的商品整体出口货值为2,961亿元,较去年同月下跌1.8%。

其中3月份转口货值为2,921亿元,下跌1.5%,而港产品出口货值为40亿元,跌幅为21.6%。同时,继今年2月份录得0.9%的按年跌幅後,今年3月份商品进口货值为3,423亿元,较上一年同月下跌2.7%。今年3月份录得有形贸易逆差462亿元,相等於商品进口货值的13.5%。

今年3月份与去年同月比较,部分主要整体出口货品类别的货值录得跌幅,尤其是「衣物及衣物配件」(减33亿元,跌31.6%)、「杂项制品(主要包括珠宝、金饰及银器)」(减19亿元,跌10.6%)和「摄影仪器、设备和供应品、光学器材及钟表」(减13亿元,跌14.3%)。然而,货值录得升幅的整体出口货品类别包括「电动机械、仪器和用具及零件」(增60亿元,升6.8%)。

同期,大部分主要进口货品类别的货值录得跌幅,尤其是「非金属矿物制品」(减27亿元,跌14.1%)、「杂项制品(主要包括珠宝、金饰及银器)」(减18亿元,跌7.4%)和「电动机械、仪器和用具及零件」(减16亿元,跌1.5%)。然而,货值录得升幅的进口货品类别包括「通讯、录音及音响设备和仪器」(增43亿元,升7.9%)。

今年第一季与去年同期比较,部分主要整体出口货品类别的货值录得升幅,尤其是「电动机械、仪器和用具及零件」(增166亿元,升6.9%)、「通讯、录音及音响设备和仪器」(增124亿元,升8.1%)和「杂项制品(主要包括珠宝、金饰及银器)」(增18亿元,升3.9%)。然而,货值录得跌幅的整体出口货品类别包括「衣物及衣物配件」(减35亿元,跌9.9%)。

同期,部分主要进口货品类别的货值录得升幅,尤其是「通讯、录音及音响设备和仪器」(增261亿元,升18.0%)和「电动机械、仪器和用具及零件」(增104亿元,升3.8%)。然而,「石油、石油产品和副产品」和「杂项制品(主要包括珠宝、金饰及银器)」的进口货值录则得跌幅,分别下跌59亿元(跌21.7%)及47亿元(跌7.8%)。

香港政府发言人表示,商品出口货值在3月较去年同期轻微下跌。这与首两个月的温和增长相反,反映外贸环境持续不稳。输往先进市场的出口在3月明显回落,而输往内地的出口录得温和增长,输往一些亚洲经济体的出口则继续录得明显的升幅。

发言人进一步指出,展望未来,全球经济复苏缓慢,以及主要中央银行货币政策走向分歧所衍生的不利因素,仍会限制短期内香港的出口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