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质检总局将对日用纺织品等产品开展抽查
时间:2015-04-28 09:35:20  来源:第一纺  共有条评论


   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质检总局近期部署对87种产品开展国家监督抽查,涉及日用纺织品、家用电器、电子信息产品、家具、装饰装修材料、汽车相关产品、化肥等公众关注度较高的产品。

  27日,质检总局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办公室主任李静在发布会上表示,近期,质检总局将集中组织部署87种产品的国家季度监督抽查工作,涉及日用纺织品、家用电器、电子信息产品、家具、装饰装修材料、汽车相关产品、化肥等公众关注度较高的产品。按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的规定,质检总局委托了近200家具有法定资质的国家质检中心、省市级质检院所等产品质量检验机构承担国家监督抽查工作。每种产品都制定有专门的抽查工作方案,同时,将组织专家对87种产品的抽查方案逐一进行技术评审,保证国家监督抽查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李静表示,下一步,质检总局将按照工作安排,分批组织实施这87种产品的国家监督抽查工作,及时汇总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向社会予以公布,向相关部门进行通报,并责成地方质监部门对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的质量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