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柬埔寨到2018年制衣工人基本工资最少160美元
时间:2015-05-19 12:13:0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报导,尽管柬埔寨制衣业因工资上涨、罢工等原因而面临挑战,但据官方统计,本(2015)年首季的出口额依然保持增长态势。

根据柬埔寨商业部统计报告显示,本年首季(1-3月)服装出口额为17.3亿美元,较上(2014)年同期之15.6亿美元成长11%。

服装产品是柬埔寨主要的出口产品,占国家出口产品总额的80%,其主要市场是欧洲、美国、中国、韩国、日本等。

从首季的出口统计得知,出口欧盟达6.8亿美元,成长16%;出口美国5.37亿美元,下跌1%;出口其他国家5.21亿美元,成长21%。

柬埔寨制衣厂商协会副秘书长KAINGMONIKA表示,罢工行为结束后,使得工厂的生产能力得以恢复,从而带来了出口的成长和发展。

另据柬埔寨劳工部之资料,柬埔寨全国制衣制鞋厂共有1,087家,雇用员工约70万人。

为解决罢工问题,政府多次决定上调工人的基本工资,目前的工资水準从2014年的100美元增长到2015年的128美元,包括其他补贴,工人每个月可获得147美元到156美元的工资。政府决定,到2018年,工人基本工资最少16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