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巴基斯坦纺织业出口疲软 结构性问题凸显
时间:2015-05-22 09:55:46  来源:商务部  共有条评论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5月20日报道,巴央行称,导致纺织业出口疲软的主要原因是结构性问题,而非业界宣称的能源问题和安全风险。高附加值产品出口保持上升态势,但低附加值产品出口下降拖累了巴纺织业出口,本财年上半年纺织业出口同比下降4%。由于需求减少,棉纺织品等低附加值产品对中国、孟加拉国和土耳其的出口下降,而受惠于欧盟普惠制加(GSP Plus)地位,针织品和成衣等高附加值产品出口上升。

  全巴纺织业制造协会(All Pakistan Textile Manufacturer Association, APTMA)主席称,巴政府对纺织业缺乏支持,导致产能下降、结构性问题凸显。一是缺乏税收等支持政策。巴政府对纺织业使用国产天然气征收每百万热单位(mm btu)30%的天然气基础发展税,导致约占30%产能的纺织工厂关闭。二是设备陈旧,亟需现代化改造。巴纺织业使用的是十年前的旧机器,亟需升级换代,进行现代化改造以适应国际市场需求。但如果没有国家支持,现代化改造无法完成。他呼吁政府放宽进口税收结构,以便纺织业者进口最新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