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新疆宇华公司11万锭高档纺纱项目开工
时间:2015-06-27 11:22:26  来源:新疆经济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呼图壁6月26日讯(记者任江)26日上午,新疆宇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该公司新购进的纺织机已在试运行。当日,该公司11万锭高档纺纱项目在呼图壁县正式开工。

  该公司隶属于全国纺织行业20强之一的河南新野纺织(002087)有限公司。去年,新野纺织通过收购新疆天山纺织(000813)集团组建起新疆宇华公司。“项目预计总投资为3.5亿元,到今年年底全部建成,可年产13800吨高档精梳无结纱,实现产值4亿元。”该公司副总经理罗荣青介绍。

  呼图壁县是全国棉花生产强县、国家优质棉生产基地之一。全县耕地总面积为142万亩,2014年棉花种植面积就达80万亩,籽棉总产24万吨。目前全县有33家轧花厂,年可加工皮棉35万吨,有纺织服装加工企业9家,设计生产能力为棉纺25万锭、年产各类针织布5000吨,被列入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三城七园一中心”的“七园”之一。而宇华公司就是该县纺织产业的重要支撑。

  罗荣青介绍,宇华公司今年下半年还将在呼图壁县投资4亿元,新增11万锭环锭纺,最终将达到30万锭的规模。而新野纺织在南疆的阿瓦提县以及阿拉尔市也在积极布局,投资纺织服装产业。计划到今年年底,新野纺织在新疆的生产规模将达55万锭,产值达20亿元。

  “我们将充分利用国家对新疆纺织服装业的大力支持,用好用足各种优惠政策,加快在新疆的发展,计划用3到5年时间,把新疆宇华公司打造成集纺纱、织布、服装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纺织集团。”罗荣青说。

  自治区经信委副主任谢青介绍,目前,全国纺织服装行业正兴起到新疆投资的热潮。今年上半年全疆开工建设的棉纺项目总生产能力就达582万纱锭,预计到今年年底能形成412万纱锭的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