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南建成多个工业园加快纺织业发展
时间:2015-07-14 09:29:38  来源:越南棉纱协会  共有条评论


   越南纺织业有20年的发展历史,近几年纺织业每年的增长速度超过15%。越南纺织产业规模比较大,2014年,纺织市场收入为282亿美元,出口额为240亿美元,其中,46%出口到美国,16%出口到欧盟,13%出口到日本,8%出口到韩国。

  多年来,中国一直是亚洲纺织服装工业的“领头羊”。但近年来,由于劳动力成本快速上涨、汇率波动等原因,中国的纺织订单逐渐向东南亚国家转移。在这种背景下,印度和东盟国家将成为全球纺织工业链的重要力量。而在东盟10国中,越南是东盟及WTO正式成员国,越南加入TPP组织(即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目前正在谈判,如果谈判成功,越南正式成为TPP组织成员,届时越南出口至美国、日本等国的纺织服装产品将享受零关税,这些都非常具有优势。

  越南纺织和服装产业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目前,越南有纺织产业工人250万人,纺纱620万纱锭,织物产量17亿平方米,服装出口额240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纺织产业工人将增至500万人,纺纱将增至1790万纱锭,织物产量将增至120亿平方米,服装出口额将增至400亿美元。

  越南政府出台系列政策鼓励纺织业发展,并且对基础设施进行投资,同时也建立了一些大型的工业园区吸引投资。例如在南定省有1400公顷的园区,西宁省与广宁省分别有600公顷的园区,并且充足的人力资源也为越南纺织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在越南纺织行业发展过程中,在一个工业园区中,若纺纱投资147万纱锭,则需要75公顷土地,若织物产量达到12.9亿平方米,则需要388公顷土地,加上住宿以及污水处理等需求,共需要901公顷的土地。同时,考虑到60%的有效建筑利用率,一个工业园区的面积大约需要1500公顷。现在,越南大约需要8个面积分别为1500公顷的工业园区,才能满足纺织工业的发展需求。

  越南北部南定市的Rang Dong工业园区是一个正在建设中的项目,该项目的目标是建成一座世界级的混合纺织供应链创新模式的纺织供应城。该项目可以用135工程概括:1个骨干,3个中心,5个区域。1个骨干是指基础发展的主轴,3个中心是指两个大型工业服务中心与一个大型文化展览中心,5个区域包括两个大型工业园区,一座世界级纺织文化镇,滨海湖体育休闲旅游区以及海滨生态旅游度假区。工业园区总规划面积约2109公顷:一期为工业园区,面积584公顷;二期为工业园区,面积850公顷;配套区域约675公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