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以色列3D打印前沿 女设计师的时装梦
时间:2015-07-29 10:20:59  来源:中关村在线  共有条评论


  丹妮.佩莱格完全用桌面3D打印机制作的五款套装 包括鞋子在内

  3D打印技术正在时尚界渗透,正在占领T台。以色列特拉维夫的年轻女设计师丹妮.佩莱格,同时也是以色列神卡学院服装设计系的在读生,在毕业设计典礼上展示了五套完全3D打印出来的时装,惊艳全场。并且,这五套服装全部是由丹妮.佩莱格自己在家中打印完成的。

  我们先要知道一点,以色列、美国和德国是3D打印技术最早诞生、发展最快的地方。起初,丹妮完全不懂任何3D打印的知识,她想尝试一下这个众人皆知的技术,能不能完整地制作出一件时装。 幸运的是,以色列当地一家3D打印机的供应商和一家3D打印技术推广机构为丹妮.佩莱格提供了早期的技术支持。在他们的帮助下,丹妮试验了几款3D打印机和材料,经过一个月的时间开始走上正轨。丹妮说:“我已经是全球创客群体的一员。这个群体交流知识、分享设计,并且你总能找到一些支持者,来实现自己的创作理想。我非常高兴。”

  丹妮.佩莱格用FilaFlex材料制作的红色短上衣

  丹妮在家中试验多种材料

  试验的过程比较顺利,丹妮起初对PLA材料并不满意,因为它太硬了,根本达不到类似纺织品的要求。后来,一种柔性材料FilaFlex进入丹妮的视野,它非常强韧,并且足够柔软。更为理想的是,它在桌面FDM 3D打印机上就能够适用,丹妮在家中就可以做服装设计和3D打印。

  高跟鞋即将打印完成

  丹妮的家中完全成为一个3D打印工作室

  FilaFlex有足够的韧性和柔性

  图片说明模特们在试穿3D打印服装

  而服装织物的结构,丹妮采用了多孔细胞形状结构,打印出来形成蕾丝的效果,凸显女性的妩媚。最终经历9个月的设计和修改,以及3D打印机大约2000小时的工作,丹妮成功制作出五套时装在T台上展出,并广受赞誉。丹妮享受这份赞誉,因为时装行业正是她倾注最多热情的行业,而3D打印技术则带给她夺人眼球的小成就。我们相信,3D打印技术的应用不止于此,还将有更多像丹妮这样的年轻人,借助3D打印技术实现创作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