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亚太经合组织发表领导人宣言和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声明
时间:2015-11-20 10:53:43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参加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简称:亚太经合组织或APEC)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亚太地区领导人19日在菲律宾马尼拉发表了《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宣言》,并通过一份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的声明。

  会议期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讨论了重要的地区及全球贸易和经济议题,包括鼓励技术创新、减少就业市场的政策障碍以使经济更具活力、改革金融市场、帮助中小企业进入全球价值链等。

  会议代表还讨论了进行经济结构性改革确保可持续增长、建立减轻灾害风险框架应对气候变化的影响,通过了高质量增长战略、服务业合作框架等计划。

  在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的声明中,亚太经合组织成员表达了支持以世界贸易组织(WTO)为代表的多边贸易体制的坚定决心,表示,亚太地区是发展最快的贸易区,稳定、可预期的多边贸易体制让亚太地区受益匪浅。亚太经合组织将继续合作,加强以世贸组织为代表的尊重规则、透明、非歧视性、开放、包容的多边贸易体制。

  亚太经合组织是亚太地区层级最高、领域最广、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合作机制,目前共有21个成员。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是亚太经合组织最高级别的会议。

  1989年11月成立以来,亚太经合组织坚持推进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和经济技术合作,在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推进亚太各成员经济合作、促进互联互通合作、寻找经济增长点等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