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马来西亚第3季服装零售业销售扭转成长6.4%
时间:2015-12-19 09:16:2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马来西亚零售商协会(MRA)表示,自马来西亚政府于2015年4月1日起实施消费税,税率为6%,以及近期马币贬值、经济放缓成长及政治纷扰带来连锁效应,严重衝击消费者购买意愿,导致本年第3季零售业销售下跌9%,继第2季下跌12%后,连续2季萎缩。

百货超市业第3季零售额较2014年同期下跌9%。经过第1季短暂复甦后,百货商场第2季业绩挫跌15.8%,第3季仍负成长13.7%。

超级市场及大卖场第3季负成长0.5%,较第2季负成长0.7%稍有改善;服装业扭转第2季下跌9.4%颓势,成长6.4%;其他零售专卖店,第3季则成长5.6%。

该协会指出,该会会员不奢望销售业绩能于4四季强劲反弹,加上2016年多项不利因素,包括高速公路与火车等车资调涨,推高运输成本,物价预计于2016年第2季掀起另一轮涨潮,或打击消费者购买力,令2016年销售展望也不容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