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马来西亚政局影响第三季零售买气但业者仍看好服饰业
时间:2015-12-18 12:54:4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马来西亚政治局势不仅影响国人情绪,也影响零售业买气,今年第三季消费者信心与购物情绪受到国内政治局势的衝击,令消费者纷纷减少消费,也令第三季零售销售增长持续低于预期,仅按年增长1.6%,低于预估的2.5%增长率。

在全年整体买气受到影响下,马来西亚从1月至9月的零售业销售成绩,按年增长率只有区区1%。

马来西亚零售调查行在今年首两个季度的成绩不理想后,第五度调低2015年的零售业增长幅度,从3.1%调低到2%。

过去数个月,马币疲软的趋势导致进口成本增加,也影响此领域并衝击消费者购买力。

“零售业者为了维持生意,再度牺牲盈利,通过推出大幅度折扣来吸引消费者购买。

在最新一个季度,他们的盈利额度增长有所下滑。”

儘管业者不对最后一个季度出现“绝地反击”抱有太大期望,其中预测零售业销售成绩将会按年上涨1.3%,而大多领域的成绩料将会有些许好转。

在五大次领域中,业者大多看好百货市场和大卖场、服装服饰业及零售专卖店。

其中“百货市场加超级市场”业者预计业绩萎缩幅度降低,预计按年萎缩的幅度降至2.6%,而百货公司业者的预计则没这麽乐观,提出萎缩12%的预期。

百货市场和大卖场的业绩也料回稳,取得按年增长2.2%的成绩;服装服饰业则预计取得4.4%,零售专卖店的业绩料按年增长6%。

虽然业者信心不大,但马来西亚零售调查行提出按年增长3.8%的正面预测,虽然这比该行8月期间预测的6%有所调低。

“年终学校假期和节庆应会提振马来西亚消费者的购买情绪。马币汇率下滑导致出国旅游的成本变高,也将鼓励更多人在国内消费。”

针对明年的前景,马来西亚零售调查行指10月公佈的2016年财政预算案并没有足够的政策和补贴,在明年上半年提振买气;而零售业在明年第二季也可能出现另一波涨价潮。

此外,大道过路费涨价、电动火车价格调涨影响著全马最大零售业消费群———巴生谷人的生活成本,而高交通费也将导致2016年首季度的零售业物品价格受到营业成本增长所拖累而有所上涨。

该行预计,马币汇率在明年上半年也不会反弹到2014年的价位,而这对进口商进口原料、半成品及产品时将继续面对压力。

儘管对明年零售业前景看似没有政策或补贴的支撑,该行仍预计明年零售业销售成绩将取得4%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