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马来西亚国会以43张多数票 通过跨太平洋伙伴协定
时间:2016-01-30 14:23:3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于本(2016)年1月27日,经过朝野议员激烈辩论后,以127张赞成票对84张反对票,最终以43张多数票,通过备受争议的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

  由于TPP协定受到在野党的激烈抗议,以及民间非政府组织的激烈反对声浪,马国政府乃决定可召开一连两天国会特别会议,让朝野议员针对马国应否加入该协定进行辩论。

  随着国会下议院通过授权政府签署TPP协定动议后,马国首相兼财政部长纳吉,将于1月28日至上议院提呈该动议,以寻求上议员支持。

  马国国际贸易暨工业部长慕斯达法指出,马国为参与TPP协定谈判的12个成员国当中,唯一提呈该协定至国会进行审议,以寻求全体国会议员支持政府签署该协定。至其他11个成员国,已决定于2月4日赴纽西兰奥克兰签约。

  慕斯达法部长另称,TPP协定不会改变马国经济体制,因马国系奉行混合资本主义及社会主义经济体制。渠忧虑,倘马国不签署TPP协定,马国将被抛在邻国之后,外资将会转移到奉行经济开放政策的越南。渠盼马国国会议员支持政府签署该协定,以巩固马国在本区域和全球之竞争力。

  TPP协定涵盖大量法律条款,包括投资、服务、电子商务、政府采购、智慧财产权、劳工、环境等共30章;其中农产品市场进入、汽车业原产地规则、药剂业智慧财产权保护为此前多回合谈判的主要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