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大洋洲新闻
纽西兰在野党工党(Labour Party)反对TPP协定影响纽国国家主权
时间:2016-01-30 14:22:4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纽西兰前锋报本(2016)年1月28日报导指出,纽国工党认为TPP协定损害纽国国家主权反对TPP,并将于本(2016)年2月4日在奥克兰举行TPP协定签署仪式时参与反对示威活动。工党党魁Andrew Little表示,该党支持调降关税,但反对外国人可购置纽国房地产及任何允许外国人对纽国法律拥有发言权等任何侵犯纽国国家主权(sovereignty)之措施。

  惟两位资深工党议员亦是前工党党魁,Phil Goff及David Shearer,皆表示他们将会支持TPP协定。另G议员表示渠不认同工党上述反对意见,认为签署任何一项国际条约将会付出一定程度的国家主权,并举渠担任贸易部长期间陆纽FTA谈判为例,表示纽国放弃对中国大陆产品课征关税之权利,相对的中国大陆亦放弃对纽国产品课税权利。然而, G议员虽赞成TPP,但亦批判执政党National Party并未致力于TPP协定增设条款,俾排除外国投资者购买纽西兰住宅适用国民待遇条款。

  纽国贸易部长Todd McClay于本日特别发布新闻,欢迎Phil Goff及David Shearer两位工党议员对TPP之支持,另提及工党过去长期支持自由贸易协定,且前工党党魁Helen Clark亦曾表示对纽国不签署TPP协定为无法相信(unthink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