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中韩FTA生效 促中国对韩国消费品出口猛增
时间:2016-04-19 15:58:40  来源:中国皮革和制鞋网  共有条评论

   4月15日,为扩大中韩贸易合作,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和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联合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共同举办了“中-韩联席FTA应用推介会”。韩方专家在会上表示,中韩FTA自2015年年底正式生效后,韩国从中国进口产品大幅增加,主要集中在电子机械、汽车零部件以及消费品等领域。

  此次说明会,共有200多位来自韩国和中国企业的相关人士出席。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社长金宰弘、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尹宗华、商务部国际司副司长洪晓东出席并发表了致辞。尹宗华表示,中韩FTA是中国迄今对外签署的覆盖议题范围最广、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协定。

  此外,会上专家对中韩FTA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战略分析。韩方专家郑焕宇称,中韩FTA自2015年年底正式生效后,韩国从中国进口产品大幅增加,主要集中在电子机械、汽车零部件以及消费品等领域。韩方专家认为,近期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导致韩国对华出口疲软,1~2月韩国对中国出口减少了17.6%。然而在中国的进口市场占有率却比2015年的10.9%上升到11.3%,创造了新的历史记录。尤其是奶粉、干果类、巧克力、皮革制品等部分消费品受惠于中韩FTA,今年1~2月的出口同比去年实现了两位数以上的增长。除了消费品以外,工业用玻璃产品、平板轧钢制品、激光除毛机、锻造机等产品也实现了100%以上的出口率增长。

  会上,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李镐东局长强调,近期韩国对华出口疲软有所缓和,需要韩国企业利用中韩FTA效应,积极开拓中国消费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