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石狮引入六项产业升级项目 签约金额达32亿元
时间:2016-04-19 10:38:28  来源:泉州晚报  共有条评论

   在第十九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举办之际,石狮市人民政府与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共同举办第十四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6·18项目成果交易会)纺织服装产业专场对接会,并进行对接项目的签约。

  昨日的对接会上,签约的6个项目都是与石狮纺织服装产业升级密切相关的项目或技术,这些项目技术的引进、投产、投建,有力地推动石狮纺织服装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涉及金额32亿多元。

  据介绍,其中选料宝-面辅料线上采购平台项目是着眼于全国,辐射至全球的面辅料线上采购平台,为面辅料商和设计师提供直接沟通的平台,实现服饰产业链的完美整合,将面辅料供应商和设计师紧密结合,让面辅料供应商可以绕开中间商、代理商、分销商,直接把面辅料推向设计师,让面辅料直达20000多个设计师。

  服饰商标吊卡全自动烫压机器人项目,将服饰商标产品生产的人工操作,用仿人体工学的机器人代替,实现服饰商标吊卡印后烫金、压痕、冲模、凹凸工序的自动化生产。

  引入的全球面料趋势发布中心O2O平台石狮交易中心是星期YI服饰创意博览园与上海逸云联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将大大加快石狮纺织服装企业融入“互联网+”建设的转型升级步伐。

  昨日开业的石狮国际轻纺城,则引入中纺联检测中心整体入驻,项目总投资约1500万元,主要合作内容为中纺联检测中心石狮实验室、国家纺织面料馆石狮分馆和纺织面料研发发布平台等,共同打造纺织服装全产业链平台。

  此外,佳龙石化PTA装置一期技改项目,总投资约2.3亿元。项目建成后,将解决装置技术落后、消耗较高等现状,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佳龙石化PTA二期项目,项目总投资约28.78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发挥规划集中优势,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

  石狮是中国休闲服装名城,是中国纺织服装生产基地和集散地,并已成为全球性服装加工贸易产业链的重要一环,同时也成为中国五大服装跨国采购基地之一。石狮通过几年来参加“6·18”交易会,取得了显著成效,对接项目每年都有新增长,对接的好项目逐年增多,企业参会的积极性不断高涨,项目引进新人才效果显著,对接落地转化履约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