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首个出口童装质量安全示范区落户福建石狮
时间:2016-04-19 11:4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福建泉州检验检疫局与石狮市政府18日签署共建出口童装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级)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国第一个出口童装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在“中国服装名城”福建石狮市正式启动。

  当天在海西(石狮)电子商务园区举行的签约仪式上,泉州检验检疫局副局长陈元俊、石狮市副市长杜举胜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协议提出,要加快建立以依靠政府、联合部门、抓住企业、监管产品为主要内容的出口童装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机制,引导出口童装生产企业加强行业自律,从源头上解决出口童装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从根本上确保出口童装产品的质量安全,加快促进石狮出口童装产业转型升级,打响“石狮童装”区域品牌

  作为中国闽派服装的策源地,石狮服装年产值超300亿元人民币。同时,石狮也是中国三大童装生产基地之一,被评为“中国童装名镇”。杜举胜告诉记者,石狮童装产业产值约10亿元人民币,全市共有出口童装企业200家,每年出口童装约8千万美元,产品主要出口中东、欧盟、美国、东南亚和非洲等国家和地区。

  泉州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推进石狮出口童装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将着重提升企业应对和破解国外技术贸易壁垒的能力和水平,带动地区童装生产企业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引导壮大行业发展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