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南岘港市外人直接投资较其他地区为低
时间:2016-05-04 10:26:5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报导,越南岘港市虽然多年来在「省竞争力指数」(Provincial Competitiveness Index:PCI)方面拔得头筹,惟外人直接投资(FDI)案却较其他地区为少。根据越南商工总会(VCCI)与美国国际发展署(USAID)所共同制作之年报,岘港市去(2015)年PCI为第一名,已连续三年第一,然而其FDI数目却很低,本(2016)年第1季计仅有691万美元外人投资登记,系越南当季42个省份中最低者。

  根据越南计划投资部之统计资料,去年计有240亿美元之外人投资登记,其中岘港仅有4,430万美元,在越南53个省市中排名第33位。2014年该市有1.57亿美元之外人投资,共有30件新投资案,16件增资案,较2013年减少47%,在54个地区中排名第28位。截至本年3月底,岘港有390件FDI案件,金额为36.6亿美元,其中房地产与观光事业有26件,金额为19亿美元,占总外资金额之54%,而加工制造业有123件,金额为12亿美元,占32%,教育事业有12件,占4.7%。

  在2005-2009年房地产呈现好景之时,岘港FDI金额高达21亿美元,惟2009年以后,房地产市场呈现停滞状态,这个越南中部经济中心之FDI亦急遽下跌。目前岘港已无法如预期般地吸引更多外资至高科技、教育、训练、物流与协力等产业。另一项原因为岘港现仅集中注意力于吸引对环境友善之投资案,而不在以百万美元计之纺织与染整业,主要系恐对环境造成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