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南欲建保税仓库摆脱纺织业对中国的依赖
时间:2016-05-06 10:04:43  来源:中国棉花网  共有条评论

   越南纺织服装协会(Vinatas)希望美国在越南设立棉花保税仓库,这将减少棉花运费和其他保护费用,让越南纺织业受益。

  Vinatas负责人表示,美棉一直深受越南纺织厂的欢迎,但棉花价格波动频繁,如果美国同意在越南设立保税仓库,越南企业可以从容应对生产,棉花价格也会趋于稳定,这将有助于纺织企业控制生产成本。

  Vinatas称,越南倾向使用美棉不仅因为美棉质量好,也是因为美国是TPP的成员之一。如果越南从美国进口棉花,将能够满足TPP成员国享受优惠关税的条件。此外,保税仓库也会给美国带来好处。有了保税仓库,美棉供应将更加稳定,美棉对越南的出口也会增加,美国棉商和美国棉农都会因此受益。

  Vinatas表示,长期以来,出于地理位置方便和价格便宜的考虑,越南一直从中国进口原材料满足纺织服装的生产需要,而其他地区的原材料供应非常有限。如果在越南建立保税仓库,从而减少越南对中国市场的依赖,解决困扰越南纺织服装业的主要问题。

  据介绍,越南计划在南部和北部各建一个保税仓库,北部可能是河内或者海防港,南部可能是泰来港或者巴地头顿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