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欧洲商会发布在柬经商调查报告
时间:2016-05-05 16:06:0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欧洲商会在柬埔寨分会顷于年度白皮书中一起发布其第一份企业信心调查报告,内容涵盖一系列之政策方针,以协助柬政府改善其企业经商排行,并吸引欧洲厂商前来投资。

  该份企业信心调查报告系该分会调查在柬埔寨之72家欧洲商会会员公司,发现柬埔寨仍系一个东协国家中具吸引投资之地点,主要系因人工成本较低之故。近80%之受访者表示,人工成本低廉系主要竞争利益,然而近一半以上之受访者表示具资格之人力仍缺乏,此系在柬从事生意之主要障碍。此外不透明之程序与非官方之费用亦产生负面影响,有近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透明之重要性,而有过半者表示渠等认为去(2015)年在此方面并无改善。

  另有69%受访者表示渠等已发现政府改革之影响,而有22%受访者表示情况在过去12个月有恶化现象。另81%受访者计画于本(2016)年在柬进一步投资,71%表示去(2015)年获利较预期为佳。

  欧洲商会之柬埔寨企业信心调查报告

  欧盟驻柬大使George Edgar表示,尽管欧盟已系柬埔寨主要出口地点(去年共40亿欧元,约44.8亿美元),其在东协内部之外人投资(FDI)仅占5%。比起中国大陆、南韩与日本仍低,正当欧盟系东协最大投资者之时,分到柬埔寨之比例则极少。

  在其白皮书中,欧盟提供一系列欧盟厂商对柬埔寨之企业环境之看法。该份文件包括58项建议,涵盖31个主题,8大部门,主要系在提升在柬经商之容易度,并吸引欧商来柬投资,其建议在处理各方面之问题,自工作证与税务至能源效率与公共竞标等。

  欧盟在柬商会主席Emmanuel Menanteau表示,正当柬埔寨享受欧盟之优惠关税之时,政府应提高国家之竞争力,以应付越南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及越南与欧盟签订之自由贸易协定之冲击。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秘书长Sok Chenda Sophea表示,政府应重视该份白皮书之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