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柬埔寨海外劳工已达70万人 每年为国家创收10亿美元
时间:2016-05-25 09:07:4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柬埔寨劳工和职业培训部部长毅森兴顷表示,目前柬埔寨在海外工作的劳动人口总数约为70万人。其中,在泰国工作的柬劳工最多,达50万人,其次为南韩,劳动人口达6万人。毅森兴部长表示,对于劳动人口来说,到海外务工是一件挑战与风险并存的事情。到国外工作可获得比国内更高的收入和更良好的工作条件,并且还可以学到更多的技术和现代科技,但是在海外务工的劳动人口也将可能面临许多问题,例如合法权利受到侵犯、被剥削和欺骗等其他问题。因此,政府、劳工部及驻国外大使馆也将会给在外务工的劳动人口提供援助,积极维护其合法权益,避免其合法利益受损。

  毅森兴部长另表示,在柬埔寨有一种说法,凡是能到海外务工的劳动人口都可以被称为是“英雄”。渠表示,在海外务工的柬埔寨劳动人口中,如果把他们收入的30%寄回国,每年海外务工人口预计可给国家带来10亿美元的收入,而这对于增加家庭收入和发展国家经济也起着重要的作用。另外,许多非政府组织常常对海外劳工的人身安全问题感到担忧,并请求东协成员国的各国政府採取新的措施,积极维护海外务工人口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劳工和职业培训部正计画引进外国投资,在国内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并且不仅仅在柬埔寨存在国外务工的现象,全世界各个国家的人民也都有到国外务工之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