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发布TPP报告
时间:2016-05-24 10:13:01  来源:  共有条评论

   本(2016)年5月18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发布「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报告:对美国经济和特定产业可能产生影响(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Agreement: Likely Impact on the U.S. Economy and on Specific Industry Sectors)」。USITC发现,如果TPP通过,美国出口将在2032年前每年增加572亿美元,美国全年整体实质收入每年将增加573亿美元。

  美国贸易代表Michael Froman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ITC给美国人民和国会议员的报告显示,TPP所获得的收益将交付在自己的国土内。本份报告显示,对于美国特拉华州(Delware)的家禽饲养户,在TPP优惠条件下,鸡肉出口每年将成长1.74亿美金。对于内布拉斯加(Nebraska)牧场主人,在TPP优惠条件下,牛肉出口将成长8.76亿美元。对于中西部地区的汽车製造商,汽车出口每年将成长19.5亿美元。今日的研究将成为另一个重要数据,我们与落实执行TPP法案的国会领导人其工作将持续进行,在往后数週将加速前进」。

  关于纺织品服装上有若干有趣的发现:

  美国成衣进口将成长19亿美元(1.4%)。这反映了,美国从新的FTA自贸协定伙伴进口,有35.2%的成长(约计73亿美元),进口较少的非TPP国家则有部分被抵销,包括中国大陆。

  越南预期将成为成衣进口量增加最多的最大受益国,儘管美国从越南优惠进口刚开始其成长会受越南有限能力所减缓,因须符合「从纱开始」的塬产地规则,加上对于某些重点产品长期关税减让。评估越南目前的国内能力,要符合成衣「从纱开始」的塬产地规则,依产品或工厂而不同,从12%到20%的产品範围内。虽然在越南国内有一些纺织品生产,只有四分之一的产出目前估计符合出口品质的标準。根据许多业内人士表示,越南供应链的染整段不发达,因为越南政府过去对于染整业的经营许可严格控管。法规不明确导致在此领域的投资胎死腹中,导致目前越南供应链中的瓶颈。

  美国纺织品进口将达8.69亿美元以上(1.6%)。

  美国纺织品出口将达2.57亿美元以上(1.3%)和美国成衣出口仅高出0.3%(1,000万美元)。

  美国进口自所有国家的鞋类金额将达11亿美元以上(2.7%),从TPP国家,达16亿美元以上(23.4%)。大部分成长皆是源自于越南的鞋类进口。

  同时,美国自中国大陆进口将下跌4亿美元(1.3%)。

  美国鞋类出口将达1.38亿美元以上(12.2%),主要归因于鞋类零件出口到越南组装后再出口到美国市场。

  据报导,Froman表示,美国欧巴马政府与其他TPP签属国,已发起了一项空前且加速的过程,以确保该法案在国会表决及生效前,能够顺利实施。美国政府在正在寻求在国会中期,法案可以获取通过。

  众议院筹款委员会(House Ways & Means Committee)主席Kevin Brady(R-TX)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本协议是不完美的。我们仍将继续与政府合作,以解决议员对此协议的重大关注。再者,这是TPP的实质内容,将推动国会的时间表及进程,而非本末倒置。直到当局已解决议员所关切协议的主要议题,否则我们无法取得进展,其中包括对于协议中关键义务的实施计画,以确保我们的贸易伙伴将遵守协议法规,以及TPP将为我们的国家带来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