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素质提升工程 让纺城经营户学有所用
时间:2016-05-25 08:36:12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记者 何乐敏

  由区教体局、建管委联合主办的中国轻纺城经营户素质提升工程第十七期培训班今天就要落下帷幕,数百名经营户通过为期一个多月的学习将“满载而归”。

  据了解,9年来,中国轻纺城经营户素质提升工程已成功举办了十七期培训班,学员超万人,不少学员已不止一次来参加学习了,有的还是夫妻俩一起来学习……培训班让纺城经营户学有所用。

  薛春萍、李全生:

  夫妻带娃来上课

  在韩语基础班,一名小男孩特别引人注目,他是跟妈妈薛春萍一起来学习的,也像模像样地跟着老师学发音。“我们夫妻俩都报名参加培训,儿子晚上没人带,就带过来一起学习,他也跟着我们学了三四期了。”薛春萍说着呵呵笑起来。

  来自温州的薛春萍和丈夫李全生共同经营着一家专做面料的贸易公司。几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李全生听说轻纺城有免费的学习培训,就报了市场营销课程的学习,没想到收获了很多,对自己做生意大有帮助。第二年学习班开班的时候,他又报了市场营销培训,因为他觉得市场营销的学问太深了,第二次学习仍有很多新的收获。

  看到丈夫通过学习后的变化,妻子薛春萍也决定报名参加培训。此后,夫妻俩都一起报名学习,学会计、染整基础、英语提高班等。

  “不仅可以学到很多实用的知识,还能交到不少朋友。”薛春萍说,每次同班的同学都会建个微信群或QQ群,因为大家都是做纺织生意的,有很多共同的话题,一些人会在群里找面料、发面料,常常还能做成几单生意,一举多得。

  她说,自己公司需要订货,有时候一些小单子在群里发一下,就能马上找到现货,非常方便。

  王军涛:

  用阿语“留”住客商

  来自兰州的王军涛在轻纺城做了十年的女装面料生意,去年,开出了自己的公司。他是轻纺城素质培训工程的老学员了。

  “我已坚持读了五六期了,打算将每个科目的课程都读遍。”王军涛说,虽然工作很忙,但他还是尽量挤出时间来给自己充充电,而且,他也尝到了学习带来的“好处”。

  去年,他报的是阿拉伯语班,通过一个多月学习,加上自己的练习,他学会了一些简单的日常用语以及贸易方面的词汇。一次,门市部来了一位黎巴嫩的客商,王军涛上前用阿语打招呼,客商一听非常惊讶,连忙跟他握手说了一大串阿语。虽然王军涛不大懂,但可以看出这位客商很高兴,继而进行了愉快的洽谈,不仅这笔生意做成了,还成了长期的客户。

  尝到了甜头的他这次又报了日语班,他说,有个大客户是日本的,常常会有邮件往来,自己能稍微读懂一些,也会方便许多。

  张贵芹:

  销售员成了面料“专家”

  来自四川的张贵芹是绍兴雅旭纺织品有限公司的内销主管,已有多年的纺织生意经验。此前,对于织物的具体成分、染色等知识都是靠自己摸索着学习,这次看到轻纺城素质培训有织物分析班,她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

  “现在的客户对面料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服装厂对染色成分、面料成分都会深入了解,作为销售主管,对面料的专业程度有时能决定客户最终下单。”张贵芹非常有感触地说,她每天不管多忙,上课都是一节不落。

  一个多月的学习加上之前的实践积累,现在,她能将织物分析的知识融会贯通,对于再专业的客户,也能自如应对了。“如果还有一些不懂,我会随时请教老师。”她说,这几年,通过轻纺城素质培训班,学了英语、会计、电子商务等,老师们上课都非常认真,课后有问题请教时,都能非常耐心地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