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香港6月消费物价指数衣物类下跌3.3%
时间:2016-07-21 20:32:5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政府统计处今日公布,今年6月份整体消费物价按年上升2.4%,较今年5月份的相应升幅(2.6%)为低。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影响,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在今年6月份的按年升幅(即基本通胀率)为2.1%,较5月份(2.2%)稍低,主要是由於新鲜蔬菜价格下跌所致。

从细分指数分析,甲类、乙类及丙类消费物价指数在今年6月份的按年升幅分别为2.5%、2.5%及2.2%,而5月份的相应升幅则分别为2.7%、2.7%及2.4%。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影响,甲类、乙类及丙类消费物价指数在今年6月份的按年升幅分别为2.2%、2.2%及1.9%,在5月份的升幅则分别为2.3%、2.3%及2.1%。

在各类消费项目中,价格在今年6月份录得按年升幅的类别为住屋(在综合消费物价指数中上升4.4%及在甲类消费物价指数中上升4.2%),外出用膳(分别上升3.3%及3.5%),杂项服务(均上升2.6%),烟酒(分别上升2.5%及3.2%),食品(不包括外出用膳)(分别上升1.8%及1.7%),杂项物品(均上升1.5%)和交通(分别上升1.3%及1.4%)。

另一方面,价格在今年6月份录得按年跌幅的类别为耐用物品(在综合消费物价指数中下跌4.8%及在甲类消费物价指数中下跌4.5%),衣物鞋履(分别下跌3.3%及3.7%)和电力、燃气及水(均下跌2.2%)。

政府发言人表示,消费物价通胀在6月份进一步缓和,主要是受惠於食品以及私人房屋租金组成项目的价格升幅减慢。同时,消费物价指数中多个其他主要组成项目的价格压力亦为温和。

发言人续指,展望将来,监於进口价格偏软,本地新订住宅租约租金较早前回软的影响将会继续浮现,而欠佳的经济形势亦会制约本地成本的上升,通胀在短期内的上行风险仍会受控。